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

2022年入境泰國懶人包:一次搞懂「入境泰國」規定 ,簽證、保險、Thailand Pass申請


算算疫情也差不多兩年多了,終於盼到台灣快要開放了!大家一定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去泰國找心愛的,Max哥這兩年來也沒有離開泰國圈,一直都默默的在幫大家處理入境泰國事宜,整理了目前最新的入境泰國申請相關規定。想去泰國的一定要好好看這篇唷~


先說結論:目前進入泰國,搭機前不需要做PCR,抵達泰國也不用隔離了!

6/1日起台灣籍進入泰國需要準備下列四項

1. 簽證
2. 保險
3. 
打滿兩劑以上的疫苗接種卡
4. 申請 Thailand Pass


簽證部分:

進入泰國一定要取得簽證,這已經不用再多說,目前不管是觀光簽,商務簽或是工作簽等的簽證都是正常辦理,落地簽也都恢復了! 不要再認為簽證很難辦喔~只要把底下的資料準備齊全即可

另外由於疫情期間,泰辦分流上班也採預約制,請務必提早安排辦理簽證,能夠的話請找專門代辦的旅行社辦理,當然也可以找我的 金剛旅行社 來協助


單次觀光簽證需要的資料如下

✅ 護照正本
✅ 身分證影本正反分開印
✅ 兩吋白底大頭照一張,頭頂到下巴要3.2-3.6cm (不要跟護照同一張)
✅ 財力證明文件:存摺正本,內有兩萬台幣以上即可
✅ 簽證費 1200

🔺特別注意:存摺一定要更新到申請前七天喔,也就是如果你預約7/7號送件,在7/1號的時候一定要去存或領一次錢後再刷簿子


如果你對簽證有任何疑慮,建議你一定要看這篇 👉 搞懂泰國簽證不求人

各簽證所需要的準備資料 👉 泰辦簽證準備事項


保險部分:

目前泰國政府規定,進入泰國一定要保有包含Covid 19的保險且額度要在1萬美元以上的保險,但如果你是轉機也需要保險,保額是2萬美元唷!

切記:不管你是跟國內哪家保險公司保的險,一定要有英文版的保險證明!


疫苗接種卡:

目前泰國已經是屬於開放的狀態了,所以如果你有打滿兩劑以上的疫苗,進入泰國是不需要隔離的!只要準備我們自己的小黃卡,上面記得填寫英文名字即可,不需要額外申請國際疫苗護照了

泰國政府認可的疫苗品項如下:



⭕️ 如果沒有打滿兩劑疫苗,或是沒有打疫苗怎麼辦呢?其實也不用擔心,出發前72小時內去做PCR檢查取得陰性證明後,再申請 Thailand Pass 也是一樣免隔離喔!!


Thailand Pass:

入境泰國除了要有簽證外,也一定要取得所謂的通行證,Thailand Pass

也就是說這兩者都要同時擁有,缺一不可!

申請的網址只有這個,其他都是假的:https://tp.consular.go.th/


如果你點進去連結,看到這些圖片文字就覺得頭暈不舒服,那就對了~你直接拉到最底下有我的line,交給我就好了,讓Max哥的一條龍服務來幫你辦理,簽證+機票+保險+Thailand Pass申請,一個窗口全部幫你辦到好



❤️ 大家最常問的Q&A

Q:財力證明一定要存摺嗎?國外存款可以嗎?
A:目前泰辦處接受的財力,有銀行存摺最直接,也可以用國際網路銀行列印報表,泰國銀行存摺也可以的,但一定要有當事人名字以及帳號。銀行開的財力證明也可以  但是日期要押在申請日前一日至七日內。

Q:我沒有台灣帳戶,新開戶可以嗎?
A:只要是活期可隨時運用的帳戶都可以的,新開戶也可以,但要符合上述的金額規定

Q:我從歐洲回來台灣經過泰國需要申請 Thailand Pass 跟保險嗎?
A:如果你只是轉機不入境,轉機等候時間不超過12小時,需要購買2萬美元額度保險不用申請Thailand Pass

Q:如果我有泰國籍需要申請Thailand Pass嗎?
A:6/1 起有完整疫秒接種的泰籍人士入境泰國不需要申請Thailand Pass,也不需要保險。但如果只打一劑或是沒打疫苗,要準備出發前72小時之RT-PCR檢測報告證明

Q:我申請好Thailand Pass就可以來回泰國很多次嗎?
A:目前Thailand Pass是一次性的,每次進入泰國都要重新申請

Q:APEC 亞太卡能入境泰國嗎
A:可以的!只要你的亞太卡背後有THA就可以唷,但是一樣要保險跟申請Thailand Pass唷

Q:請問1萬美金醫療保險要在哪裡保?
A:Thailand Pass 網站首頁有線上保險可參考,如果你還在煩惱這個問題,就交給我們一條龍幫你處理啦!

Q:我申請好Thailand Pass後臨時有事無法出發怎麼辦?
A:目前Thailand Pass放寬申請成功後的前後七天都可以使用,只要在期限內都不需要重複申請

Q:請問保險最少要買幾天?
A:目前Thailand Pass沒有明確規定保險天數,但是建議還是要保足你前往泰國的期間,畢竟誰也不想生病

Q:Max哥現在在哪裡?我以後想去泰國要怎麼找你?
A:是的,Max哥現在是金剛旅行社的人了,我們在台灣跟泰國都有自己的公司。我親自負責台北分公司,以後不管在泰國的任何地方,有任何需要,Max哥永遠在你身邊服務你,歡迎加我們的line: https://lin.ee/yXcX9F9 ,我率領一批資深的服務團隊來服務你們

當然如果你有什麼悄悄話想對我說,也可以加這個line:https://lin.ee/LMD8QMB